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学校教师研究成果获2021年度“韩国国家学术院优秀学术著作奖”

时间:2021-07-23 来源:外国语学院

7月21日,韩国学术院公布了2021年度优秀学术著作获奖名单,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朝鲜语专业教师李天择撰写的《韩中视觉形容词的语义扩张现象及其分布》一书获评人文学科“优秀学术著作奖”。据了解,该奖项为韩国最具权威的学术图书奖,每年评选一次。

《韩中视觉形容词的语义扩张现象及其分布》一书由韩国著名的图书出版机构“亦乐出版社”出版。该书自出版后,便受到了业界的广泛好评。该书是从认知语言学的观点出发,采用语义派生的方式论述一词多义扩张现象。书中运用大量认知语言的理论和概念,通过严密的推论,证明了形容词各义项间的扩张可以通过语义派生的形式加以解释的事实,从而改变了以往韩国学者们采用语源追溯法、频率归纳法来研究语义扩张的传统观点。

韩国学术院创建于1954年,是韩国国家级学术机构,由韩国顶尖的科学家和学者组成,主要职责为参与韩国学术相关政策的制定、韩国院士的评选、奖励科研学术成果等,以此推动各领域的科研发展,打造一流学术新高地。此前我国仅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院校学者获此殊荣。

单位审核人:焦磊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