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美国奥本大学王成明教授为动物医学院师生作报告

时间:2019-07-02 来源:动物医学院

6月28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邀请美国奥本大学病理生物学系王成明教授于生物楼会议室做题为“Antimicrobial resistance: from quinolone to colistin, from poultry to dogs and flies, from China to USA ”的报告,动物医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

王成明首先对奥本大学的地理位置、校史、排名、学位领域范围、研究项目、兽医学院学生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报告会围绕“抗生素耐药性”这一主题展开,王成明针对抗生素的发展、耐药性产生的原因和传播方式、​粘菌素的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表示今后将集中从美国蝇类分离株对粘菌素产生抗性的机制、是否能从苍蝇中分离出对碳青霉烯具有天然抗性的菌株、苍蝇能否作为耐药垂直传播的哨兵、苍蝇的结合和转化等方面进行研究。报告会后,王成明与同学们积极互动,为学生解疑答惑,鼓励同学们要敢于提出问题,积极与人交流,开拓思维,共同提高。

通过报告会,学生们对抗生素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今后的专业学习中将保持更加认真的态度以掌握专业领域的理论基础和专门知识,增强运用现代科学技术和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努力成长为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作者:厉枝 李璐璐 编辑:许鹏举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