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青岛农业大学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见实效(四)

时间:2019-12-10 来源:宣传部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岛农业大学机关党委各支部把学和做结合起来、将查和改贯通起来,通过深入调研、查摆问题,关注校内大事小事,听取师生意见心声,在坚持立行立改中积极回应师生关切,用整改落实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效果。一项项举措落地落实,带来的是全校师生对各部门工作和服务更高的满意度。

党委宣传部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强化阵地管理,深入实施文明校园创建工程,在校内举办《腾飞的中国》《寻访红色足迹——中国共产党革命圣地巡礼》专题展览;利用校内宣传栏开展蓬勃发展中的青岛农大专题展览;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展示宣传标语、主题海报,悬挂路旗横幅共计200余幅,使校园面貌焕然一新。

党委统战部突出统战工作主题主线,找准工作着力点,着力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开展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编写发放《学校统一战线工作读本》等学习资料,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政治引领;着力加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作,制定出台《关于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协助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累计开展学习和实践活动30余次,征集提报建言献策信息20余项;着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实施党外知识分子“青苗培育工程”,通过学习教育、联谊交友、挂职锻炼、社会考察、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加强优秀党外人士的培养和锻炼。

教务处坚持深学细查严改,从小事做起、细处着手,梳理师生最忧最急最盼解决的问题,切实为师生解决急点难点,积极改进工作。教务处在整改中着眼于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学习环境,通过在教室设置教师挂衣架解决冬季教师上课衣物存放问题;增加公共自习空间和公共书柜,有效缓解考研学生占座情况;在教室安装了时钟、试用多种话筒设备,解决部分教室上课话筒信号不好问题。此外还开放了录播教室,升级改造多功能智慧教室,推动开展智慧教学。

国际合作交流处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力求突出务实、求实、落实三个方面,以服务师生国际化需求为宗旨,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修订“国际合作交流处意识形态工作准则”,加强对涉外人员及外籍师生意识形态教育管理工作;针对广大教职工反映的因公出国审批程序多、手续杂的问题,国际处与网络中心对接,进一步简化网络办理流程。此外国际处广泛联系、积极为在校生出国留学深造开拓渠道,签署博士联合培养项目、本硕连读项目若干项。

作为校园“安全卫士”,保卫部(处)牢固树立“师生利益无小事”思想,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及各种矛盾化解工作。结合师生反映的校园安全问题,着力做好整改和完善。通过对物业保安进行业务培训和优化警力配置,进一步完善校园“110”报警求助服务机制,做到在人防上不留死角,整个校园建立起重点楼内有人管、关键区域有人看、公共场所有车转的立体防控网络;联合地方有关单位进校举行安全宣传活动,加强校园安全宣传力度,净化校园治安环境;为2019级新生印制发放《大学生安全防范指南》,提高学生安全防范能力;制作张贴校园报警电话告知牌近500块,覆盖全校所有教室、实验室、餐厅、超市、学生宿舍等。

作者:曲天泽综合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