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国家杰青刘庆昌教授受聘担任我校农学院院长

时间:2017-06-03 来源:人事处

6月2日上午,国家杰青、国家级教学名师刘庆昌教授受聘农学院院长(兼职)签约聘任仪式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宝笃出席仪式并讲话。校长宋希云与刘庆昌教授签订了工作合同并为其颁发了聘书。仪式由党委副书记王庆军主持。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霞宣读了相关文件决定。

李宝笃讲话指出,恢复农学院是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内涵建设、争创“双一流”的重要举措,从全球范围内选聘院长也是学校在组织架构改革方面的大胆尝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将集中5-6个领域,面向全球聘任高层次、高水平的专家学者担任院长,大力引进一流的管理理念和办学理念,进一步加强学校的一流学科建设,努力实现学校的跨越式发展。农学学科是学校的传统优势学科,也是领航的学科,农学学科的发展水平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我校的整体发展水平,务必要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他要求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都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大力支持好农学院的改革工作,使新任院长真正发挥好作用;希望刘庆昌院长与学院一班人在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和扎实作风的基础上,设计好发展模式和发展路径,立足学科前沿发展,科学制定学院发展计划,以扎实有效地工作推进农学学科整体水平再上新的台阶,以更加崭新开放的姿态、更加昂扬向上的斗志,大胆探索,勇于创新,不断推动学院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

刘庆昌教授做了表态发言,感谢学校对他的培养和信任,并畅谈了农学院的发展思路。他表示,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在校党委、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自己有信心、有能力建设好相关团队,通过深化改革来激发活力,切实提升学院的学科建设水平,带动整个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刘庆昌教授为我校84届校友,现为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农学院副院长,农业部甘薯生物学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主要从事甘薯细胞工程和分子育种研究,是我国薯类学科领域领军人才。

党政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部(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农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仪式。

作者:人事处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