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汽车机车行业两化融合研讨会青岛农大召开

时间:2010-07-22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为圆满完成青岛市2010年国家级两化融合实验区重点工作计划,更好地推动促进重点行业两化融合工作的进展,7月14日,青岛市汽车机车行业两化融合工作研讨会在青岛农业大学召开。青岛市汽车机车两化融合项目组组长、青岛农大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尚书旗教授主持了会议。青岛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汽车机车项目组分管领导王鹏展、马建民、周海华以及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南车四方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重汽集团、一汽解放、青特集团的专家领导参加了会议。 

两化融合是当前的大趋势,是推动行业发展的大手段,汽车、机车行业是青岛市开展两化融合的七个支柱产业之一,充分调研行业企业当前两化融合工作的发展现状,是研究下一步工作对策,推广行业优秀信息化解决方案,推广两化融合新型企业发展模式的重要保证。 

此次研讨会的主要目的在于深入了解青岛市汽车机车行业企业两化融合的发展现状,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与目标。会议传达了青岛市经信委相关文件精神,详细介绍了青岛市国家级两化融合实验区2010年重点工作贯彻与落实的计划与执行情况。  

来自青岛市汽车机车企业的代表分别介绍了所在企业两化融合工作的发展现状与取得的成绩,还分别就两化融合给企业带来的效益,如何避免项目风险和更加深入推进两化融合工作等方面发表了看法。 

项目组组长尚书旗在会上要求,一定要在充分调研企业两化融合发展现状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适合企业的发展计划和目标,推进两化融合工作的不断深入和提高。 

    在听取了企业两化融合工作发展情况后,与会专家指出:当前我们所指的信息化不应该还停留在以往的管理系统信息化的层面上,要真正做到利用信息化支持企业的生产、设计、销售,信息化一定要融入生产,重点提高企业自主研发、设计制造的能力,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两化融合。专家还指出,两化融合,工业化需要借助信息化的力量而提升,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信息化技术的发展,企业作为两化融合工作实施的主体,应该明确自己的任务目标,分段施行。企业上层制订策略,政府职能部门引导规划,争取尽快创建出样板型企业,借助于青岛市汽车机车行业的现有优势,促进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与会的专家领导还对本行业两化融合工作进一步开展与提升的计划设想、任务分工等方面内容交换了意见。

作者:张鹏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