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动科学院荣获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二等奖

时间:2017-11-02 来源:动科学院

10月27日至29日,全国大学生第二届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在陕西杨凌举行,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师生团队凭借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熟练的实践操作,从全国高校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喜获团体二等奖。指导教师为动物科技学院教师于光辉博士、学院实验室中心主任李建栋,学院团委书记范楚琦担任领队,动物科学专业本科生姜凤琴、徐杰、孙小淳、姜钦磊、吴雪松参赛。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来自全国28个省(市、区)66所高校动物科学专业的600多名师生参赛。大赛设生态畜牧场规划设计,饲料原料快速鉴定与掺假识别,鸡的精液采集、品质检测及人工授精、猪外形评分及活体背膘厚测定4项竞赛内容,主要考察动物科学专业大学生的核心技能和综合素质。学院提前一个月组织初赛,从44位报名参赛学生中选拔出5名,并进一步培训参加决赛所需的实验技能。比赛结束后,学院及时召开了相关工作总结会,从报名参赛、赛前培训、临场应变、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日常教学中如何进一步加强专业技能和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培养质量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总结,争取在下一届比赛中再创佳绩。

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为高校师生提供了技能竞技和交流平台,也将动物科学教育成果向社会进行了宣传和展示。参赛学生表示,本次比赛是一次难得的与全国各高校动物科学专业优秀学生切磋交流的机会,通过比赛提高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应用能力,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起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和以赛会友的作用。

作者:张倩、线郁 编辑:金圣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