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喜迎党代会】化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时间:2017-12-22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2012年以来,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化学与药学院党委立足学校和学院大局,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抓重点、强基础、创特色、促发展,不断夯实基层党建根基,全面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形成了团结奋进的领导班子、充满活力的基层组织、薪火相传的师德师风和凝心聚力的发展干劲,为学院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

注重加强班子建设,不断提升引领学院科学发展的能力。学院领导班子认真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坚持党建工作融入学院中心工作,讲大局、善团结、肯担当,重大事项决策部署能力、重要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能力、分管工作科学管理能力不断提高;严格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凡涉及“三重一大”事项和关系学院发展及师生切身利益的决定都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集体讨论决策,形成了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坚持党务政务公开,自觉接受监督,保障广大师生的合法权益。学院多次荣获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集体、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以思想政治教育为引领,深化作风建设,强化师德师风。学院高度重视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定期组织开展政治学习,教职工理论素质不断提升,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积极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增强教师职业光荣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重视新引进的年轻教师的职业理想的确立和职业道德水平的提高,实施人梯工程,选派工作三十年以上的老教师和学院骨干教师与新引进的年轻教师结成互助对子,增强新教师的学院认同感和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学院曾荣获第四届青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奖、校师德师风建设先进单位。

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深入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扎实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新媒体在党建工作中的作用,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先后开设了化药党建微信公众号,创办了党建书屋,组建了党员工作站,为党员学习教育和实践锻炼搭建了新平台。注重加强党史党情教育,先后组织党员赴青岛地方党支部旧址、临沂红色教育基地和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不断提升,在岗位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得到加强。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学院发展保驾护航。学院党委注重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参与重大问题的决策和管理,促进了学院各项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五年来,新增一级学科硕士点1个、二级学科硕士点5个,获批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1个,获评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重点专业(群)1个;新增省泰山岗位专家1人,引进博士27人,专任教师中博士比例达到89.3%;获批国家、省市科研项目146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7项,发明专利授权60项,SCI收录论文277篇,科研总经费达到4397万元;建有省级教学团队2个省级特色专业、1个和省级精品课程12门,获得山东省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多次获得校教学管理先进单位;学院学风浓厚,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有新突破,荣获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哲学社会科学(管理类)二等奖1项,多次被评为校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学院党委书记梁安波为全院党员上党课解读十九大精神


学生工作表彰暨企业奖学金颁奖仪式

 召开全院党员大会


缅怀英烈重温入党誓词


组织党员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杨冬冬 马婧雯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