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省语委副主任李志华巡视我校普通话测试工作

时间:2008-10-30 来源:教务处

10月26日,山东省语言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志华来我校巡视2009届毕业生普通话测试工作。李志华副主任巡视了考场和备考室,对我校普通话测试工作规范的测试程序,合理的考场布置和严明的考场纪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10月27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召开了普通话水平测试质量与监督检查的座谈会,校语委工作人员、我校部分普通话测试员参加了座谈会。会上,李志华副主任根据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大纲》的相关规定,结合具体案例,详细解读了普通话测试评判准则和评分要求,他要求测试员应针对山东的方言特色,统一测试的标准和操作规则,切实保证普通话测试的规范性和科学性。统分过程中,李志华副主任对我校普通话测试员严谨的打分态度、一致的打分标准给予了高度的表扬,这充分说明了我校普通话测试员的责任心强,测试功底扎实,标准掌握到位。

    我校这次普通话测试工作的受测人数接近6000人,远远超过以往历次测试,测试时间将持续四个周。这次大面积的测试工作将对我校推广普通话,构建和谐语言生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作者:由源清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