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访问我校并签署多项重要协议

时间:2017-06-26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6月21日-23日,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副校长David Morrison,副校长 Lyn Karstadt,中国农科院创新工程生物入侵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我校泰山学者特聘教授万方浩等一行七人访问青岛农业大学。校领导李宝笃、宋希云、原永兵、杨同毅、顾卫东会见了来访客人。

党委书记李宝笃对莫道克大学短期内再次来访表示欢迎,莫道克大学高度重视双方合作,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详细商谈具体的合作意向,建立起实质性的交流合作关系。副校长原永兵和莫道克大学副校长David Morrison代表两校共同签署了《青岛农业大学与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谅解备忘录》。

双方对各自学校发展、教学、科研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就科研合作、中外合作办学、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讨论、研究,并签署了三个协议及意向协议。校长宋希云和莫道克大学副校长David Morrison签署了双方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的协议;副校长原永兵和莫道克大学副校长David Morrison签署了双方开展合作研究,共建农业与环境健康研究院的意向协议;副校长顾卫东和莫道克大学副校长Lyn Karstadt签署了双方共同建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意向协议。

来访客人一行于6月21日参观了中心实验室、科技大楼及沈伟、董春海、梁文星、褚栋等教授实验室,莫道克大学代表团高度称赞了我校在科研和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

莫道克大学建立于1973年,位于澳大利亚西澳洲佩斯,是一所研究型、国际化程度较高的大学。该校以一流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在世界上享有较高的知名度,是澳大利亚唯一一所连续五年获得五星级毕业满意度的院校,是澳大利亚10所一级院校之一。该校在全球最国际化大学100强中排名33位,仅次于英国剑桥大学(32位)。

此次双方多项重要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我校在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的重大突破,是我校深化内涵发展的重大突破,也是我校在学科建设方面的重大突破,将推动双方造就一大批高素质的科研、教学团队,催生一大批丰硕的科研、教学成果。

国际合作交流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相关学院专业负责人和专业教师参加了讨论。

作者:郑丹、吴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