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喜迎党代会】动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7-12-21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是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的先进典型,曾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五年来,学院党总支坚持立德树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不断加强党建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步。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了“两学一做,一树三亮”活动,建立了“党员服务先锋岗”,组织了“优秀学生党员事迹宣讲”等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党建载体,党建思政工作融入教学科研活动全过程。教工党支部《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加强学科团队建设》的工作案例作为学校优秀案例推荐到教育部。

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取得新成绩。动物科学专业被评为山东省首批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重点专业。承担教学研究项目31项;获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建设省级精品课程7门;申报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18项,学生发表论文41篇。五年来学院本科毕业生考研录取率40%左右,就业率95%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得到提高,获得“赢在青岛”青年创业大赛高校组冠军,29个项目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连续5年获学校就业先进集体和考研工作优胜奖,3次荣获学生工作特色与品牌创建先进学院,2次荣获学生发展指导先进学院。

紧密联系产业行业需求,科技创新开创新局面。学院紧密联系产业行业发展需求,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科研水平稳步提高。“十二五”以来,获得科研立项350项,经费9572万元,其中国家级立项200多项,省部级100多项。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多项,获得国家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省部级二等奖3项。

丰富地方经济发展模式,社会服务做出新贡献。学院坚持以科技成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组织专家教授与农牧业发展区域合作,《党员专家大院助力青岛农业经济发展模式构建》获得青岛高校基层党建创新项目,被青岛市高校工委评为优秀项目,建立专家大院10个,特色服务产业基地2个,产业创新团队2个,搭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32个,累计7500多人次参与社会服务。开展送技术进农户、送技术进合作社、送技术进企业等帮扶服务,直接及间接经济效益达9676万余元。

培育践行核心价值理念,文化建设取得新成效。学院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将文化建设融入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教学管理等工作中,在制度设计、政策安排、教育管理中彰显学院办学理念,引导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秀文化传统,增强价值认同和行为规范。策划开展“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成为学校加强师德建设和学生感恩教育的典型范例。利用网络、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拓展学院文化建设新途径、新载体,提升了文化建设和宣传效果。

扩大合作共建层次领域 合作交流得到新拓展。大力拓展校企合作新模式,积极与温氏、益生等企业合作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实习实践,举办创业就业竞赛6项、专业技能大赛8项、企业家创业讲座220多场次,企业奖助学金累计金额达160余万元,居全校第一。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选派优秀教师赴国外访学研修,培养一批学术带头人,为本科教学和学科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选聘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担任兼职教授和客座教授16人;选派出国攻读博士学位教师8人。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同毅为学院党员干部上党课 
 

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庆杰带领教职工开展理论学习 

2014级马业科学专业学生获得法国国家马业联盟Galop认证证书

畜牧学、草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通过专家评估

动物科技学院与山东省朝阳牧业达成校企合作协议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年会在学校召开 

青岛农业大学特聘教授、新西兰马业专家凯瑟琳博士为学院马科专业学生授课

作者:展学斌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