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喜迎党代会】园林与林学院:不忘初心坚守使命 共创园林发展新局面

时间:2017-12-21 来源:园林与林学院

青岛农业大学园林与林学院党总支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推进教风、学风建设,助力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目前,园林与林学院党总支有2个教工支部和3个学生支部,63名党员,其中正式党员43名。

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党总支以党建创新为抓手,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不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五年来,共有2人次被评为校“优秀党务工作者”,9人次被评为校“优秀共产党员”,一名党总支委员被评为“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个人”,2013年,第三党支部被评为校“先进党支部”。2017年,辅导员孙贝贝被授予“山东高校十佳辅导员”,为该项评选开展以来,我校历史上第一位获此殊荣的辅导员。

2016年,学生党支部《构建学生党员“微党课”学习教育平台》成功申请青岛市党建创新项目立项,截至目前,支部共制作二十余堂精品微党课,讲授党课50余次,受众两千余人。同时,学生党支部微党课成果和工作案例均被推荐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通过“微党课”学习教育平台,支部引导广大学生党员把自觉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以期“见微知著”,将小课堂做出大学问。

总支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师生头脑,增强师生员工的“四个自信”和立德树人意识。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党总支主动抓好新媒体阵地建设,充分发挥网站、QQ群、微信等新媒体作用,特别是2014年创立的“园林与林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微信传播力指数列全校前列,获青岛农业大学2016年度“校园十佳新媒体平台”。学院党总支获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集体”,2016年首届网络文化节“优秀组织单位”等荣誉称号。

积极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监督保障作用。党总支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进行整体考量。五年来,全院教职工在教书育人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绩。2012年,园林专业入选“山东省名校建设工程专业”,2016年,风景园林专业成功申报“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2014年,学院成功承办了中国园艺学会观赏园艺专业委员会2014年学术年会;2015年承办了2015亚洲城市景观建设学术研讨会暨亚洲景观设计学会年会。五年来,学院三次获得校“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就业率历年位居各学院前茅。

刘庆华教授作为2014青岛世园会国际竞赛总评审团国际评委及国内园区竞赛评委,参与完成了全部评审工作。学院学生制作的三十多件迷你展园作品成功入选世园会微园展。2016年,刘庆华教授入选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李彦华老师凭借其在创新创业方面的不俗表现荣获“2015•青岛十大明星创客”称号,获评学校“2016年度新闻人物”。

2017年5月,由园林与林学院、后勤服务产业集团与青岛市苗木协会联合举办的青岛农业大学首届园林文化节开幕,文化节以“学用结合、美化校园、环境育人”为主题。如今,园林文化节已逐渐成为独具园林特色的学院品牌项目。


总支书记为教职工党员讲党课


园林与林学院学生工作表彰大会


教职工党员“七一”宣誓


青岛市党建创新立项:学生党员讲微党课

园林与林学院2017届考取研究生毕业生合影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