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与坊子区政府共建战略合作关系

时间:2015-05-28 来源:宣传部

5月27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与潍坊市坊子区政府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双方共建产学研综合示范服务基地合作协议,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宋希云、坊子区区委书记贾有余共同为产学研综合示范服务基地揭牌,坊子区7家农业园区和企业挂牌“青岛农业大学专家工作站”,同时13个合作研究项目正式启动。

签约仪式在坊子区坊安街道玉泉洼生态观光园举行,由坊子区副区长牟杰主持,青岛农大副校长戴洪义出席。

宋希云致辞指出,长期以来,青岛农业大学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工作。先后与9个地市、20多个县市区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在200多个企业及合作社建立了产学研基地,科技服务区域遍及山省各地,并延伸到东北三省、新疆、贵州、安徽、内蒙、云南等地。学校与利津县、栖霞市、滕州市、胶州市、即墨市、黄岛新区等12个地方政府共建了产业发展研究院和产学研综合示范基地,开创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新模式,是学校开展校地合作的成功典范。

宋希云指出,双方签署共建产学研综合示范基地协议,启动7个专家工作站和13个合作研究项目建设,是深化合作的重要举措,对于更好地发挥各自优势,培养创新人才,解决坊子区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推动区域经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坊子区委副书记潘振东致辞,他说,此次合作必将对坊子区现代农业转型发展、科学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和活力,双方将在园区规划建设、智力支持、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同时全力支持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为学校开展科研和实习、实训提供便利,实现互惠互利共赢。

坊子区地处胶东半岛中部,是国家级经济开发区,近年来在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提升果蔬产业链条、发展现代都市休闲观光农业方面取得重要进展。2012年,青岛农业大学与潍坊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与坊子区在作物、果树、蔬菜、中草药、植物保护、资源与环境等方面也开展了初步合作,市农业局、林业局经常邀请学校专家教授从事科技服务工作。

根据协议,学校将组建多学科的专家教授团队,紧密围绕坊子果蔬产业链提升工程,以发展优质、高效、生态果蔬为重点,以发展现代都市休闲观光农业为目标,以启动的13个合作项目为切入点,积极开展果蔬一二三产业融合等领域的合作研究,加强技术研发、指导和培训,为打造坊子果蔬产业知名品牌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力争坊子区果蔬产业的关键性技术取得新突破,农业产业化水平提升到一个新高度,努力将坊子区产学研基地建成在省内具有重要地位的引领果蔬产业发展的区域性研发中心、技术集聚及推广中心、信息服务中心和人才培训中心。

会上,戴洪义和牟杰共同签署双方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共建产学研综合示范服务基地合作协议,戴洪义向该区的盈丰花卉大世界、金川农林科技、玉泉洼生态观光园、稷丰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园、北山种植专业合作社、博纳庄园、鲁耕园等7家农业园区、企业授予“青岛农业大学专家工作站”牌。

学校部分专家教授和有关农业园区、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洽谈,与会人员现场还参观了坊子区玉泉洼生态观光园。

学校科技产业处、合作社学院有关负责人,以及园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等学院的部分专家教授参加了活动,潍坊市农业局、坊子区委办公室、坊子区农业局、坊子区坊安街道以及区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作者:周维维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