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七届三次双代会闭幕

时间:2021-07-18 来源:宣传部

7月17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七届三次双代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全体校领导出席闭幕式,校党委书记郭善利发表讲话,校长刘新民主持闭幕式。

会议听取了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副校长牟少岩关于《青岛农业大学七届三次双代会提案征集审查情况报告》,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青岛农业大学“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的决议》《关于〈青岛农业大学2020年财务决算情况和2021年财务预算草案的报告〉的决议》《关于〈青岛农业大学第七届工会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青岛农业大学2020年工会经费审查报告〉的决议》和《关于〈青岛农业大学七届二次双代会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的决议》。

校党委书记郭善利在讲话中强调,2021年是学校建校7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必须以更加团结向上的力量、更加务实细致的作风、更加安定和谐的氛围,团结一致,奋力拼搏,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郭善利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扎实做好会议精神传达。本次双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在建校7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对学校事业发展有着特殊而重要的意义。特别是刘新民校长的工作报告和“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坚持立足实际和着眼长远相结合、顶层设计和问计师生相统一,汇集了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实现了学校发展和师生根本利益的统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总体部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强农兴农使命的根本举措。大家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有效的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二要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持续加强学校民主建设。双代会是全校教职员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基本形式,是促进学校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也是激发教职员工主人翁意识的有效途径。要通过各种切实有效的方式,把发展好、维护好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统筹抓好学校事业发展与民生保障的问题,让全体师生员工共享学校事业发展成果。要进一步畅通师生员工建言献策的渠道,扎实认真办理好有关提案。要继续不折不扣落实校领导接待日制度、联系党支部制度、联系班级制度、联系高层次专家制度等,广泛听民意、察民情,及时了解一线师生员工所思所想。要扎实做好重大决策征求意见制度,积极营造民主政治氛围,为学校事业发展团结和凝聚最广泛的力量。

三要与党同心,与时俱进,切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也绝不是一朝一夕、轻而易举就达到的,靠的是一代又一代莱农人、青岛农大人的顽强拼搏、砥砺奋进。站在新时代、迈入新起点,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与党同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要与时俱进,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的高度审视学校的发展,站在全国、全省高等教育发展的高度想问题、看事情、谋思路,做到对学校整体发展形势和发展方向有准确把握,对当前的主要矛盾和关键问题有清醒认识,对眼前利益和根本利益有准确判断。必须要真抓实干,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从服务全校大局出发,主动认领任务,对标对表高水平大学、一流学科、一级学科博士点条件等建设要求,明确目标和指标,继续发扬苦干、能干、实干的优良作风,沉下心来谋思路,扑下身子抓落实,把工作当作一种使命、一项事业,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追求不甘平凡的工作业绩,确保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郭善利希望各位代表、广大党员干部牢记教职员工的重托,肩负起自己神圣的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和主人翁精神投入到工作当中,戮力同心、攻坚克难,携手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70华诞。

刘新民在主持会议时指出, 本次大会是在学校全面开启“十四五”规划之年、建校7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和2020年的工作,审议通过了学校“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十四五”和当前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主要措施。大会闭幕后,各代表团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员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士气,营造更为民主团结、奋发向上的氛围,为实现学校各项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前,七届双代会主席团第八次会议召开,校党委书记郭善利主持会议,大会常设主席团成员和各代表团团长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团长对本团代表讨论情况的汇报。

作者:杨宗玲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