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七届三次双代会开幕

时间:2021-07-18 来源:宣传部

  乘势而上 开拓创新 开启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新格局

  青岛农业大学七届三次双代会开幕

7月17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学术会馆第三报告厅开幕。校长刘新民作学校工作报告,186名正式代表参会履职,回顾总结“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发展成就,共商2021年和“十四五”发展大计。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校长刘新民代表学校向大会作题为《乘势而上 开拓创新 开启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新格局》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十三五”时期学校的发展成就,并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学校实现快速发展的五年。这五年,党对学校的领导全面加强、学科建设水平大幅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高、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显著增强、人才队伍结构不断优化、大学文化不断繁荣、交流合作成果丰硕、办学条件全面改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稳步提升。

报告从九个方面对2020年学校各项工作成绩进行总结。报告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人才培养收获新硕果、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师资队伍焕发新活力、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实现新突破、对外合作交流实现新拓展、治理能力实现新提升、民生工程及办学条件实现新改善。

报告指出,五年来的办学实践为我们积累了宝贵经验,深化了我们对新时代办好高水平大学的规律性认识,使我们认识到办好高水平大学,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立德树人、必须坚持学科引领、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必须坚持改革创新、必须坚持同心同向。

报告分析了学校“十四五”时期至未来30年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指出加快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建设,将是学校中长期发展的主旋律。我们必须牢牢把握“高质量党建统领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水平学科建设引领内涵式发展”这一主题主线,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强农兴农使命,改革创新、勠力同心,加快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推动学校不断实现新跨越。

报告阐明了学校中长期发展目标任务的指导思想,提出了对标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立足学校实际,采取三步走发展战略,经过30年的发展,实现高水平大学的学校发展中长期战略目标。报告还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学校六项重要任务举措,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学科建设为引领、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着力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实力、全力打造一流人才队伍、聚力构建现代化治理体系。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报告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力做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切实做好平度校区入驻和管理服务工作、组织开展好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构建高水平学科体系、加快推进专业和课程建设、做好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工作、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优化资源配置、着力建设富有活力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全力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等十一个方面对学校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征程万里云鹏举,奋楫善为开新篇。报告号召全体教职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握历史的接力棒,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工作斗志,迈向更加壮阔的征程,迎接更加艰巨的挑战,善谋实干、活力奋进,乘势而上、开拓创新,全面谱写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篇章,为早日建成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开幕式前,青岛农业大学七届三次双代会预备会议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主持会议,双代会正式代表参加。会议听取了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关于七届三次双代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通过了《关于增补第七届双代会代表的建议名单》《关于调整第七届双代会主席团成员的建议名单》《关于第七届双代会执行委员会成员的建议名单》和《七届三次双代会会议议程(草案)》。

 

第七届双代会常设主席团第七次会议在学术会馆会议厅召开,校党委书记郭善利主持会议,双代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会议通过了《关于调整第七届双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的建议名单》《关于调整第七届双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成员的建议名单》《关于调整第七届福利工作委员会成员的建议名单》《关于调整第七届工会委员会成员的建议名单》《关于调整第七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成员的建议名单》和《七届三次双代会会议日程(草案)》。

作者:曲天泽 编辑:刘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