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清明节青岛农大开展多种形式纪念活动缅怀追思革命先烈

时间:2019-04-07 来源:宣传部

清明节前后,青岛农业大学各单位组织多种形式的追思纪念活动,引领广大师生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清明节前,学校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处和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胶东第一县委革命历史文化展览馆参观学习,开展“弘扬红色基因、勇于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现场学习、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校团委组织学校“青马工程”三期班学员代表赴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中共青岛地方支部旧址进行祭扫和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学员们重温峥嵘岁月,缅怀先烈英雄事迹,感受前人爱国深情,在了解历史的同时进一步坚定了个人信念,增强了责任意识。

学校各学院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缅怀为新中国成立奉献生命的革命先烈,追忆为社会主义发展建设贡献汗水的时代楷模,引导师生厚植爱国精神、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建筑工程学院分别组织学生到城阳革命烈士陵园举办“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清明节祭扫活动,通过向烈士敬献鲜花、庄严三鞠躬、默哀一分钟等方式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悼之情。资源与环境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代表到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瞻仰烈士群雕,参观纪念馆展厅,在历史图片和先烈遗物前驻足凝视,在聆听讲解和瞻仰事迹中缅怀沉思。

此外,建筑工程学院举办“追寻先人足迹,传承民族精神”清明节朗诵比赛,追忆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举行“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时代精神”主题活动,组织师生观看纪录片《国家记忆——致敬英烈,人民的好战士雷锋》;艺术学院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团日活动和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观看公益短片《英雄赞歌》,学习新华社《学习进行时》推出的文章《论英雄,习近平这样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系列清明纪念活动引导学校师生走出教室、走出校门,在实践中思考、感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师生们纷纷表示,将发奋学习,勇于担当,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积极传承革命精神,以更加昂扬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处和基建处党支部参观胶东第一县委革命历史文化展览馆

资源与环境学院师生前往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

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前往城阳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纪念活动

外国语学院学生瞻仰青岛市革命烈士群雕

艺术学院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团日活动

作者:宣传部综合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