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化学与药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部署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

时间:2020-07-11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7月9日下午,由化学与药学院党委书记王进国、院长龚良玉、院长助理徐鲁斌、实验中心主任潘维和教师王强、尹莉组成的检查组,对全院的教学与科研实验室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检查,力争排除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确保假期的实验室安全。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对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制度、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实验室危化品存放、水电使用安全、废弃物存放与处置、设备设施的摆放及使用规范、实验室的环境卫生状况等进行了检查,对实验室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同时听取了师生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意见建议。

学院借助此次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学院的安全教育,要求全体教职员工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要求,进行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要求所有有实验工作任务的实验室做好信息登记上报,并落实好安全责任人,切实做好假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假期不使用的实验室,要认真做好安全检查,确保无安全隐患后,按规定落实好封条粘贴工作。

化药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做到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常态化。通过本次大检查发现,学院各教学及科研实验室整体运行和环境保持状态良好,对暑期的实验室安全起到了重要的保障。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