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疫情专题页  > 工作动态

经管学院党员一线抗疫 尽显硬核担当

时间:2022-04-15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合作社学院)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青岛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合作社学院)党员积极投身抗疫行列,在不同地方、不同岗位上冲锋在抗疫一线,踊跃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担负起义不容辞的责任,将党徽的光芒闪耀在抗疫战场。

经济管理学院(合作社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昭锋,目前挂职担任省派临沂市兰陵县苍山街道苍山东村第一书记。在本次疫情面前,他主动请缨,冲锋一线,化身为苍山东村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带领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群众,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吃在执勤卡点,走遍每家每户,用实际行动守护苍山东村全体村民,在战疫中彰显先锋本色,在危难中诠释使命担当。

我是党员,我要做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

3月中旬,根据上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孙昭锋第一时间与村“两委”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制定苍山东村疫情防控方案,紧锣密鼓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孙昭锋主动带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召集村干部即刻开展村民信息排查、全天值班巡逻、防疫宣传疏导、全村防控消毒等工作。

苍山东村附近唯一一个出入口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哨卡,这里人流量大,人员密集,形势复杂,在这里执勤任务重,责任大。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孙昭锋的每一顿饭都是在这个哨卡上吃的,他说:“我是党员,守在这个阵地,做好村庄守门员,我心里才踏实。”

我是党员,我要做好疫情防控的“信息库”

“目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统计数据时要坚决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切不可掉以轻心。”这是孙昭锋一直挂在嘴边的话。孙昭锋带领村党员干部、“苍山红”志愿者逐一入户摸排,认真登记各项信息,从村民的姓名到村民的身份证号,从外来务工人员到村内外出打工人员去向,反复梳理比对信息和数据的准确性,建立起苍山东村村内人员和“在外人员一口清”台账,真正用铁脚板将数据走出来、摸清楚。孙昭锋在入户排查期间,每天步数都接近三万多步,袜子都磨破好几双,可是他说:“我是党员,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数据信息库,保证各项防疫工作不错不漏,是我必须要完成的任务。”

我是党员,我要做好疫情防控的“传声筒”

针对村民对疫情防控知识掌握的缺乏以及对相关政策理解不到位的情况,孙昭锋坚持对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进行普及和宣传,耐心地告知村民非必要不外出,如何规范佩戴口罩,如何科学洗手等。他在每一个执勤哨卡安置一个大音响,每天循环播放《苍山街道关于实行疫情防控有奖举报制度的通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1条》等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对出入村民随时叮嘱做好自我防护。在入户摸排时了解村民在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实际困难,孙昭锋都一一记在心里。

他向村民讲解党中央的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抗疫感人故事,把抗疫精神播撒在苍山东村村民心里。他说:“我是党员,我要深入最基层宣传党的抗疫政策,弘扬抗疫精神,将党中央‘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为民理念传递到每个苍山东村村民心中。”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医护人员人手不足,孙昭锋二话没说,经过专业而简单的培训,穿上防护服上岗。他说医护人员比我们辛苦太多了,更应该感激他们。数小时的连续奋战,他的防护服已被汗水浸透,脸上被口罩和护目镜勒出了深深的印迹,他当时的模样,让周围群众既心疼又感动。他却笑一笑说:“我是党员,这是我的勋章!”

疫情发生以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迅速组建党员先锋队和志愿者,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组织带领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使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继续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凸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用担当和奉献筑起一道道坚固的“红色防护墙”。

单位审核人:张德锋 编辑:曲天泽 林玉娟 宋子菡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