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疫情专题页  > 工作动态

植物医学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2-04-08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4月7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学习传达上级和学校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对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强主持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就学院落实上级和学校防控工作要求进行了动员部署和安排。韩强指出,自3月13日校园封闭管理以来,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坚决服从安排部署,严格遵守上级和属地要求,勠力同心、同舟共济,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学校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依然严峻,下一步校园疫情防控任务更重、压力更大、要求更高,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状态和厌战情绪,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如实报告个人信息,切实增强防护意识,继续为学校疫情防控做出最大的贡献。

韩强从四个方面对学院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一是进一步加强人员管理。要准确摸排师生员工信息,建立重点人员台账,坚持做好每日上报和信息登记追踪上报,认真组织核酸检测,坚持做好佩戴口罩管理,严格外出和离校管理。二是高质量组织教育教学。要严格做好教室通风消毒,做好线下教学准备,加强对学生学业指导,严格课堂管理,认真做好实验实践教学管理和毕业论文、毕业实习工作。三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其他安全管理。要严格遵守校门出入管理规定,做好实验室、办公室、学生宿舍等重点场所消毒消杀和卫生清洁,加强对实验室、学生宿舍等重点场所安全隐患排查,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加强对学生关心关注,做好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积极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困难。四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继续发挥好各项职能和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到人、落实落地,不漏项、不漏人,学院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继续发挥好带头示范和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严明纪律,主动担责,同舟共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院长刘同先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强调和要求,希望全体老师通过课程思政加强对学生教育引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上来。刘同先对近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线下教育教学、研究生复试、研究生答辩、毕业生就业、科研工作、安全稳定等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对教代会筹备召开、加强会议活动管理、做好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单位审核人:韩强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