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学校组织“教学课件的设计与提升”专题培训

时间:2022-10-20 来源:教务处

为提高教师课件制作水平,提升课堂吸引力,10月19日,青岛农业大学举办“教学课件的设计与提升”专题培训,邀请艺术学院董玉河副教授做“制作美观实用课件,为教学科研添彩”专题报告。报告由教务处副处长刘园园主持,130余名青年教师及骨干教师参加了活动。

随着现代教育技术的发展,多媒体辅助教学已经成为广泛使用的教学手段。教学课件作为不可或缺的教学内容载体,也是教学比赛、教学科研成果展示中的重要呈现方式。董玉河根据多年从事艺术设计和教学的经验,将艺术审美与课件制作相融合,从构图、色彩、排版、图文搭配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课件制作的实用技巧。讲座通过理论讲解结合案例和演示,使老师们掌握了如何进行课件整体设计和细节调整,使课件清晰美观的同时又能高效传递教学内容。

“教学课件的设计与提升”专题培训是2022年秋季学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的第三场。根据培训计划,教务处还将针对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教学创新、教学设计与教学活动组织等内容组织培训。

作者:牛婷婷 单位审核人:张玉梅 编辑:曲天泽 高丽颖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