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动物医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教师能力培训暨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

时间:2022-10-17 来源:动物医学院

10月13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教师能力培训暨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芳老师做“动物医学专业课课程思政元素的凝练与融入”专题讲座,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研讨会,副院长韩先杰主持会议。

王芳根据动物医学院实际与动物医学专业特色,从动医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定位、动医学院专业课程思政元素的凝练与融入、课程思政的落地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与梳理。她通过分享自身开展课程思政的经验,对学院专任教师的课程思政素材进行了解读与分析,并就如何挖掘专业课的思政元素进行了细致指导。

韩先杰强调,广大老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课程思政工作的重要性,认真挖掘思政元素,确保专业教育与思政内容的有机融合,达到“水到渠成,润物无声”的思政效果。学院要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专任教师的主力军作用和课堂教学的主战场作用,把思政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此次研讨会进一步增强了学院推进课程思政教学的信心与决心,为继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找准了方向,有助于引领任课教师把课程思政建设落实在课堂教学中,助力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

 

作者:刘刚 单位审核人:丁国庆 编辑:曲天泽 沈林慧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