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尚书旗教授考察督导科研项目协作单位课题进展情况

时间:2010-01-13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为检查督促由青岛农业大学承担的2009年度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经费项目根茎类作物生产机械化关键技术提升与装备优化研究的研究进展情况,更好地确定下一步的工作重点,20091222201012项目首席专家、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尚书旗教授带领项目组部分课题主持人及相关成员分别到山东五征集团有限公司、青岛万农达花生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青岛弘盛汽车配件有限公司、青岛同利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山东金亿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五家项目协作单位对该项目的运行情况进行了考察督导和专项调研。考察过程中尚教授对协作单位前期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评价,并与公司的专家和技术人员共同商讨论证,确定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以及技术方案的具体实施。

作为项目的重要协作单位,以上五家公司分别负责不同型号花生播种机、收获机样机的选型、加工、试制及试验等相关工作。项目自启动以来,公司领导和技术人员对项目的实施均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并严格按照预定方案进行实施。考察过程中,各家公司领导首先对前期所做的工作向考察组作了详细的汇报。

几个月以来,相关技术人员分别对目前国内外花生的作业机型和应用现状进行了充分地调研,结合我国各地不同的作业条件和配套农机具对各型号花生播种机和收获机的作业性能及适应性进行了比较分析,并按照项目预定的要求完成了样机的选型。听取了公司领导和技术人员的汇报后,考察组随即在公司领导的陪同下到车间对花生播种机、收获机的参考机型及配套设备进行了实地考察,公司人员对样机的作业特点、选型和试制依据进行了详细地介绍。

经过仔细地审核讨论,教授及考察组成员对样机的选型基本表示认同,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尚教授与公司专家和技术人员就夏播花生播种前的残茬处理装置及播种机的仿形机构进行了共同商讨,就机构的方案设计和实施达成了一致意见,确定了下一阶段项目研究的技术路线和工作重点。在对各协作单位的前期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尚书旗教授要求协作单位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并加强与课题组之间的协调沟通,以确保项目研究的顺利运行和实施。

 

作者:王家胜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