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半岛都市报:蓄势待发,准备“出征”喽

时间:2014-07-25 来源:半岛都市报

青农大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7月16日,青岛农业大学举行了2014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机关事业单位见习营开营仪式。青农大团委实践部部长王光炬称,今年预计准备出征的院级以上队伍共234支,人数将达到2万人,其中包括1支国家级重点团队,3支省级重点团队和15支参与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调研山东”社会调查重点课题的团队。

出征队伍代表:

国家级重点团队

化学与药学院:“绿之益”赴胶东地区“生物农药”科普服务队

化学与药学院的曹丽萍和郑德茂是青农大国家级重点团队“绿之益”赴胶东地区“生物农药”科普服务队的分队长,他们告诉记者,他们的服务队在2012年7月份正式成立,第一站是到蒙阴做农药调查,包括农药的使用和农药废弃物的处理等,当时范围比较小,只是校级重点团队。2013年,他们团队将服务范围扩大,去了烟台、潍坊、日照、临沂等地方调查,当时团队人数达到200多人,分队进行。曹丽萍说,当时实践回来后,他们做成了社会实践报告,也进入了国家级重点团队的前100名。

今年,他们将把服务范围再扩大,准备到济南、德州、聊城、滨州、淄博等地方调查,同时还准备“挑战杯”竞赛。

省级重点团队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青岛农业大学“滋润花季快乐儿童”大学生筑爱圆梦服务团

记者了解到,作为省级重点团队的青农大“滋润花季快乐儿童”大学生筑爱圆梦服务团,将于7月20日左右出征。2013年,服务团队员们共同完成了“圆微梦 筑大爱——关注随迁子女,放飞新的希望”公益项目,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并通过多方努力,帮助部分随迁子女重拾梦想。

据队员罗震介绍,去年是关爱青岛地区的新市民子女,通过网上注册官方微博,发布征集梦想的信息,然后去新市民子女以及留守儿童比较集中的地方,给他们送书包、进行心理辅导等,现场帮部分儿童圆梦,另外还向全国各地召集能提供帮助的爱心人士,一起帮助有需要的孩子圆梦。罗震说,去年完成了100多个孩子的心愿。

“今年将继续关注这类儿童。暑假一来,市场上便多了些‘摊二代’的身影,他们从老家而来,跟父母团聚,而父母又要忙于挣钱,他们也有很多小心愿。在当地的,我们可以直接去帮助他们,外地的,可以通过联系外地爱心人士来帮助他们。”罗震说,今年他们出征的队伍至少有20人,还有指导老师跟队。

校级重点团队

青岛农业大学红十字会“关爱生命健康·普及救护知识”进社区普及急救技能社会实践团

夏季天气炎热,溺水事件频发,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问题,掌握一定的暑期溺水急救培训十分必要。今年6月,青农大红十字会志愿者在城阳国货附近进行应急救护技能演示,群众聚集街头观看并亲身进行尝试;面向实验中学500余名师生进行初级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培训现场学生积极学习,很多人表示应急救护技能的学习对日后生活很有帮助,能够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

据队长曹洁茹介绍,今年暑期社会实践,他们团队16个人将到学校、社区等地方讲解应急救护知识。活动将持续6天左右。

文/图 记者 张彤

《半岛都市报》2014年7月22日 Y4版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