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学校学生参加第八届全国种群生态学前沿论坛并获青年报告奖

时间:2022-11-30 来源:园林与林学院

11月25日至28日,由中国生态学学会种群生态专业委员会主办,井冈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江西省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工程重点实验室、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的“第八届全国种群生态学前沿论坛”在江西吉安举办。青岛农业大学园林与林学院研究生马金叶和相迟璇参加论坛并作告,经会务组评选,两位同学均荣获“第八届全国种群生态学前沿论坛”青年报告奖二等奖。

全国种群生态学前沿论坛创办于2010年,其宗旨是促进我国种群生态学的学术研究和交流,是我国种群生态学领域内高水平的学术盛会。种群生态学是研究种群大小或数量在时间和空间上的变动规律和调节机制的学科,在美丽中国与乡村振兴建设、生态安全保障与生物多样性保护以及推进碳中和碳达峰的实践中,我国种群生态学工作者在不同领域和不同尺度上持续开展工作,并取得了许多重要研究成果。

此次论坛以“种群生态与生物碳汇”为主题。来自全国30多个单位的300余名代表齐聚云端,共同分享学术新思想、理论新突破、技术新发明,为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献计献策。董鸣、河南大学丁建清教授、西南大学陶建平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陈小勇教授等8位专家作了大会特邀报告,并设置了种群生态与物种保护、种群动态与生物入侵等会议专题,开展了近50个学术交流,收录电子摘要66篇,充分展现了我国种群生态学科学工作者在种群动态、濒危物种保护、种群环境适应、生物入侵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由园林与林学院王奎玲教授和郭霄副教授指导的研究生马金叶作题为《不同入侵程度的美洲商陆及植物群落对光环境变化的响应》的口头报告,郭霄副教授指导的研究生相迟璇作题为《重金属铜对入侵种美洲商陆和本地种藜的生理生态特征及种间关系的影响》的口头报告。经会务组评选,两位同学均荣获“第八届全国种群生态学前沿论坛”青年报告奖二等奖。

 

作者:王兆莹 单位审核人:宋伟 编辑:曲天泽 徐文慧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