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海洋学院举办“不负韶华,青春告白祖国”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话剧比赛

时间:2022-11-29 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帮助海洋学子塑造健全人格,促进身心和谐发展,11月27日,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平度校区多功能报告厅开展“不负青春,青春告白祖国”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话剧比赛。海洋学院辅导员郭建忠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2022级本科生参加。

比赛中演员们声情并茂,将浓厚的感情融入角色,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内心深处的幸福感和正能量。水产养殖专业2022级4班探求红色根基,追寻先烈足迹,《致敬西南联大》带领同学们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水生动物医学专业2022级1班带来的情景剧《和解》讲述了现实中被过去所困、被现在所驱使从而陷入痛苦的境况,并且引导同学们正确面对和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海洋资源与环境专业2022级1班的《救赎》,以时光穿梭的形式演绎主人公战胜恶魔的勇气和毅力,教育同学们生活中面对挫折要学会坚强,不要放弃。水生动物医学专业2022级2班《微笑抑郁症》聚焦了现实中的特殊人群,呼吁同学们要在日常生活中展现自己,同时要懂得互相帮助、理解与包容、积极热爱生活。

经评委评议,海洋资源与环境专业2022级2班演绎的《告白祖国》,展现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主旨,体现了海洋学子“不怕苦、不怕累、甘于奉献”的精神,获得本场比赛的一等奖。

本次“不负韶华,青春告白祖国”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话剧比赛,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引导同学们自觉维护心理健康、加强自我教育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作者:徐洁 李苗苗 单位审核人:张国利 编辑:曲天泽 曲文静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