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动物医学院开展研究生德育教育主题讲座

时间:2022-11-28 来源:动物医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道德素质,规范研究生的道德行为,为个人学术发展奠定良好的思想道德基础,11月25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开展“学有成,德先行”德育教育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传兴主讲,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王传兴首先通过大家熟知的“程门立雪”“孔融让梨”两个典故,倡导尊敬师长、团结友爱的优良品德,并结合学生日常行为,强调了加强道德教育的重要性。王传兴同时就情绪管理和学术诚信的关系进行了分析,指出不良情绪会对科研成果造成影响,当不良情绪产生时,一定要注意控制自己,做到心平气和、不畏挫折。王传兴接着围绕加强德育教育、加强学术道德规范的严肃性等方面展开讲解,提示研究生在科学研究、学术活动和发表文章中,应当遵循学术道德规范。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加深与导师的交流,学习论文写作的技巧,了解在学术方面的正确行为规范。

通过本次德育教育主题讲座,同学们更加理解了品德、学术诚信等方面的重要性,推进了研究生的德育教育和学风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引导研究生树立了正确的科学道德观,对于下一步做好科研、产出高水平的学术成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作者:刘刚 满成 单位审核人:丁国庆 编辑:曲天泽 张小凤 赵秀琳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