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艺术学院“童画世界”实践团开展志愿服务 助力“乡村美育”

时间:2022-08-07 来源:艺术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育的重要指示,近日,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产品设计2101班“童画世界”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平度市南村镇北村小学开展志愿服务,传授艺术知识,展示文化魅力,送“美育”下乡,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助推乡村小学美育工作开展。本次实践团共34人,志愿服务期间负责指导1至5年级近200名小学生。

活动前期,实践团成员多次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了当地的“美育”水平。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实践团结合社会热点和当地生活实际,选取冬奥会吉祥物和疫情防控这两个题材,将思政元素融入美育课堂,使小学生们在学习绘画技艺的同时,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授课环节,实践团成员纷纷化身和蔼可亲的“小老师”,和小学生们共同作画,一边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小学生们传授绘画技巧,一边讲述作品背后寓意深刻的故事。小学生们投入地听,沉浸地画,在大家认真细致地勾勒下,一个个萌态十足的“冰墩墩”形象、温暖坚定的“大白”形象跃然纸上。从小学生们在课堂上洋溢的笑容中可以看出他们对于艺术的热爱,以及对祖国美好未来的盼望。  

为了保障每个年级的所有小学生都参与到课程当中,实践团成员各展其长,克服人数少、课程多、时间紧等困难。同时,教学过程坚持以兴趣为导向,采用不同风格的授课方式,使小学生们无时无刻不“沉浸”在课堂教学中。课间休息时,小老师们和小学生们一起开展丢手绢等课外活动,既增加课程的趣味性,又增进团队成员与小学生们的感情。

 

此次活动,实践团成员通过实地调研、躬身实践,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学习到了书本上没有的经验知识,用实际行动为服务乡村振兴和国家美育工程贡献力量。

作者:殷其博 单位审核人:王天龙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