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中国养蜂学会蜂业经济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研讨会在学校召开

时间:2022-12-23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合作社学院)

12月20日,由中国养蜂学会蜂业经济专业委员会、蜂业经济功能研究室主办,青岛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合作社学院)承办的“中国养蜂学会蜂业经济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研讨会”采取线上形式召开,本次研讨会以“高质量发展背景下中国养蜂业发展的使命及出路”为主题。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蜜蜂)经济岗位科学家、中国养蜂学会蜂业经济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农科院农经所赵芝俊研究员主持开幕式,中国养蜂学会理事长吴杰研究员,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所长彭文君研究员,中国养蜂学会副理事长、山东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胥保华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吴杰研究员代表中国养蜂学会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有更多的农业经济专家加入蜂业学会,共同推动我国蜂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彭文君研究员表示在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研究我国蜂产业经济的发展非常重要,也大有可为,希望做好研究的顶层设计,让蜂产业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独特作用。胥保华教授认为蜂业经济专委会的专家们对我国养蜂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指导作用,为提升蜂产业的竞争力,增加蜂农收入提供了一条适合于中国自己的道路。

开幕式后,青岛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合作社学院)院长李敬锁教授主持了研讨会。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张社梅教授,中国农科院农经所钱加荣研究员、高芸副研究员,福建农业大学蜂学院徐国钧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席桂萍副教授,浙江省农业科学院王瑾博士,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所李瑞珍主任,青岛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合作社学院)罗慧博士等8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主题发言。与会专家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深入的交流,积极为我国蜂业经济的发展建言献策。

来自中国养蜂学会、中国农业科院农经所、中国农科院蜜蜂所、浙江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浙江省农科院、安微农业大学、《中国蜂业》杂志社、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单位审核人:张德锋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