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参加上合组织国家扶贫培训班开班仪式

时间:2022-07-28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7月27日,上合组织国家扶贫培训启动暨预选班2022年山东第一期开班仪式在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举行。乌兹别克斯坦驻华特命全权大使法尔霍德·阿尔济耶夫、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蒋天宝、山东省政府党组成员江成分别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出席仪式。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永健参加活动。

蒋天宝在开班仪式讲话中表示,中国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事业,既有系统科学的顶层设计,又有丰富生动的地方实践。希望本次培训班以青岛为窗口,交流分享中国的减贫理念和减贫方案,展示中国乡村振兴的最新探索和最新成果,互学互鉴,共享共建,共创更加繁荣美好的未来。

仪式上,青岛农业大学与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国立农业大学、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农业大学、泰国北清迈大学分别签署合作协议,将在教学、科研、涉农培训、文明互鉴等领域积极交流合作,推动涉农领域的国际化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同时聘请对方院校教师担任客座教师或创新创业导师,共建上合示范区现代农业交流培训基地,发挥各自优势,切实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助力上合示范区建设。同时,由上合示范区、青岛农业大学、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发起共建的上合示范区现代农业交流培训基地同步揭牌。该基地是以服务上合组织国家及“一带一路”国家现代农业发展、实现“一带一路”倡议的非实体性机构,将充分融合国际合作交流、科学与产业技术研究、教育国际化等多重元素,以上合组织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交流合作为主体,以教育国际化和国际科研及产业合作为两翼,助力上合示范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建设。

本次培训班由国家乡村振兴局指导,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委外办、山东省乡村振兴局、青岛市人民政府承办,青岛市外办、青岛市乡村振兴局、上合示范区管委会、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协办,全方位展现中国减贫经验,介绍乡村振兴成功做法。

 

作者:文/杜鹍 图/薛寿鹏 单位审核人:许颖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