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获批省级新旧动能转换行业(专项)公共实训基地

时间:2019-05-07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近日,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省级新旧动能转换行业(专项)公共实训基地名单的通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建设的山东省食品加工与安全公共实训基地入选,成为10家省级实训基地之一。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意见》,建设一批高水平公共实训基地,培养创新型、实用型、技能型人才,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开展了省级新旧动能转换行业(专项)公共实训基地建设试点工作。经依托单位申报、主管部门推荐、专家评审和公示,确定了浪潮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农业大学等10家单位建设的行业(专项)公共实训基地为省级新旧动能转换行业(专项)公共实训基地。山东省食品加工与安全公共实训基地的成功获批,对加速山东省食品工业转型升级,建设一个标准高、实践性强的食品加工与安全公共实训基地具有重要意义。该基地突出公益性、开放性和示范性,在进一步保障我校应用型食品类人才培养,巩固加强与企业的紧密合作、为企业培养高水平技能人才的前提下,积极承接社会公益性项目,对全省院校学生、企业员工及其他培训机构开放,加强与其他企业、院校、培训机构的合作与交流。为我省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人才保障。

近年来,食品学院以培养为现代食品加工产业化、食品产业国际化、新旧动能转换服务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食品工程师为目标,紧密围绕国家食品行业发展需求,深入开展基础研究和行业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全面提升本专业人才科技创新能力、师资实践教学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为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学院在行业对接产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在实训中心、实习基地建设以及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方面加大了力度,并且形成了一定的规模,校内拥有山东省食品工程实训中心,食品研究、开发和检测实训基地等多个平台。2018年以来,学院先后获得国家玉米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1个,山东省食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获批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工程重点专业,资助经费2000万;获批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重点建设专业,资助经费3600万元。

作者:徐扬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