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获批山东省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示范校

时间:2022-06-14 来源:宣传部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全省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示范校、红色文化传承示范校名单的通知》,青岛农业大学获批山东省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示范校。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纳入发展战略规划和文明校园创建,深入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建设工程、实践育人工程、研究提升工程、传播推广工程,开展了“滋兰树蕙”国学经典教育公益项目,打造了读书活动月、虹韵牡丹国学游园会、园林文化节等活动品牌,举办了国学讲堂、人文论坛、经典爱国诗词赏析等系列国学讲座,创作了崂山传奇/民俗系列动漫作品、《农大二十四节气》系列微视频,获批山东省首批“青年之声”国学教育示范基地,在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大赛中荣获一等奖,2个传统文化志愿项目分获全国志愿服务大赛银奖、铜奖,多部艺术作品荣获“首届国家动漫精品工程奖”“中国美术金彩奖”“中国书法兰亭奖一等奖”“泰山文艺奖一等奖”。

据了解,全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示范校、红色文化传承示范校每2-3年认定命名一批,旨在以示范校项目为引领,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文化自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校将以获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示范校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实施“四大工程”,构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长效机制,切实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各环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者:鄢浩洁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