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大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在学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时间:2023-05-04 来源:宣传部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提出殷切期望,并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习近平在回信中说,得知大家通过学校设立的科技小院,深入田间地头和村屯农家,在服务乡村振兴中解民生、治学问,我很欣慰。习近平强调,你们在信中说,走进乡土中国深处,才深刻理解什么是实事求是、怎么去联系群众,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说得很好。新时代中国青年就应该有这股精气神。党的二十大对建设农业强国作出部署,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青岛农业大学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殷切期望。

学生工作处处长  王峰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是对青年一代的勉励、嘱托和深切希望。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也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学生工作干部,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的要求与嘱托,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以实干担当使命,培养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激励青年学子志存高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肩负起兴农报国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去,成为知农爱农新型人才,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芒。

研究生处处长  陈景堂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让我们备受鼓舞并深感责任重大。近年来,青岛农业大学将研究生教育和农业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与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黄河国家重大战略等紧密结合,着力培养具有三农情怀的“一懂两爱”人才,初步建立了“科技小院”人才培养的青岛农大模式。学校现建有24个国家级“科技小院”,并获批2023年全国科技小院培训基地。青年学子通过与农民零距离接触,到田间地头实践锻炼,真正做到把成果留在农村中,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下一步,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大科技小院的回信精神为指引,持续优化完善“科技小院”人才培养的青岛农大模式,引导广大研究生扎根一线、融入当地,在充满希望的田野上干事创业,在服务国家和社会需求中成长成才,为学校更好服务“三农”、服务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书记、创新创业学院院长  王光炬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对高校青年人才培养提出了殷切期望,作为农业高校共青团,我们将组织全校共青团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平台优势,深化青年的思想引领,厚植爱农情怀,在完成理论知识学习的基础上,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走进科技小院,走进乡土中国深处,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精准对接“三农”需求开展科学研究,在实践中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建设农业强国贡献智慧和青春力量。

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 史越清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对科技小院广大同学“在服务乡村振兴中解民生、治学问”取得成绩的高度认可,充分体现了对“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科技小院育人模式的高度认可,更对广大农科学子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资源与环境学院将组织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精神,进一步完善拓展科技小院的育人模式,扎实做好科技小院的各项工作,教育引导师生“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资源与环境学院副教授  乐陵小麦-玉米科技小院首席专家  陈延玲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中强调,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我作为科技小院模式培养的第一批研究生,既是科技小院的实践者,又是见证者,无比激动自豪,田间地头的摸爬滚打、千锤百炼,让“三农”工作已经融入我们每个科技小院人的心中。毕业后我将科技小院人才培养模式引入青岛农业大学,带领团队师生先后建立了山东乐陵小麦-玉米、莱西胡萝卜等5个科技小院,将课堂设在田间,采用“零距离、零时差、零费用、零门槛”的“四零”方式服务小院周边农户,未来我定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开展好“科技小院”的各项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刘妍玲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提出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关怀温暖人心,谆谆嘱托催人奋进。作为农业高校的一名学生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我将努力担负起党和国家赋予的重任,坚定不移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着力培养脚踏实地、躬身实践、学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新时代农科学子,为实现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团结带领青年学子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最好的成绩。

农学院团委书记  石勇

习近平总书记亲切鼓励的话语,饱含了对青年一代的深切关怀。作为学校农学院的一名基层团干部,我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践行,牢记嘱托,不负厚望。引导广大农科学子继续深入田间地头和村屯农家,真正做到在服务乡村振兴中解民生、治学问,真正做到“脚踏实地”,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动物科技学院团委书记  范楚琦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表达了对青年的鼓励和支持,也为我们指明了未来的方向,这是一种鞭策,更是一种使命。作为团干部,我将继续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积极帮助广大青年明确新时代青年奋斗的目标、找准新时代青年奋斗的方向、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鼓励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农情怀,立足专业优势,勇于担当作为,把个人理想投射到祖国发展的需求中,牢固树立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信念,争做服务乡村振兴的奋斗者和实干家。

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辅导员  李倩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中强调,广大青年要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作为农业高校辅导员,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的战略擘画,引导广大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培养出更多有知农爱农情怀、强农兴农本领的时代新农人,书写中国青年“强国有我”的青春答卷。

经济管理学院(合作社学院)电商2020级本科生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学校第十六届五四青年标兵  赵依然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字字温暖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农科院校的团员青年,我将遵照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积极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坚守学农爱农为农的初心,走进农村、走近农民、走入生产实践第一线,勇担强农兴农使命,把小我融入大我,为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源源不断的蓬勃力量,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资源与环境学院2020级研究生   学校第十六届五四青年标兵  乐陵小麦-玉米科技小院院长  姜晓芹

作为青岛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一员,我将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将自己的知识和技能转化为生产力,通过举办每一次农业技术培训会、传播每一次农业科普短视频,将先进的农业技术及时传达到更多的农户家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动物科技学院2021级研究生   高密五龙鹅科技小院成员  赵思宇

“穷理以致其知,反躬以践其实。”通过科技小院,我们从书斋走向乡村,了解农业生产过程,从农民们的需求出发开展科学研究,真正做到了扎根大地,将课堂与田间结合起来。入驻科技小院让我明白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作为一名涉农高校研究生,我们不仅是田间课堂的学习者与受益者,更是今后乡村振兴的服务者与贡献者。在今后的学习中我将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国家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资源与环境学院2021级研究生   莱西胡萝卜科技小院院长  赵颖

作为学校莱西胡萝卜科技小院的院长,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守服务“三农”初心,以科技小院为桥梁,深入了解农村,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深入一线为群众纾困解难,通过技术创新、开展田间党校、晚间课堂等,真正将论文写在田间地头,写在祖国大地上,用热血和青春投入新的征程,以实际行动为祖国“三农”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资源与环境学院2022级研究生   莱西玉米科技小院成员  于泉

青岛农业大学设立的科技小院就在齐鲁大地的沃野乡村之中,我们与农民同吃同住,帮助村民解决实际生产问题,将书本中的知识带到实践一线,同时也向村民们学习生动鲜活的实践的经验。在小院中,我真正体会到什么是实事求是、怎么去联系群众。我将继续践行扎根基层、服务“三农”的理念,刻苦学习,把科研论文写的大地上,将自己的青春理想融汇到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

作者:姜妍 编辑:刘琨 薛寿鹏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