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农产品深加工与安全现代产业学院获批山东省现代产业学院

时间:2024-01-02 来源:教务处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公布2023年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名单,青岛农业大学农产品深加工与安全现代产业学院入选,成为学校获批的第二个山东省现代产业学院。

农产品深加工与安全现代产业学院由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与青岛特种食品研究院、德州市振兴乡村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临沂嘉鸿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组建。学院紧密对接粮食安全、健康中国、军民融合等国家战略,积极推动山东省农产品深加工核心技术攻关,依托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等平台,整合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粮食工程等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资源,构建实施了以农产品深加工与安全为导向的产教研军民深度融合“一中心二驱动三融合”现代产业人才培养模式,初步建成了“产-学-研-服-创”综合功能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2023年,学校农产品加工与安全教学团队入选“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获批在青高校产教融合示范学科专业。同年,学校“山东省食品加工与安全公共实训项目”在省级新旧动能转换公共实训项目绩效评价中获评优秀。

学校高度重视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由教务处牵头,参与学院和共建单位协同推进,以国家和区域产业发展急需为牵引,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就业创业等功能于一体,培养地方产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截至目前,围绕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经略海洋战略等方面已建成校级现代产业学院8个、省级现代产业学院2个。

作者:张婷 编辑:薛寿鹏 冯靖桐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