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召开2022年招生工作会议

时间:2022-06-19 来源:教务处

6月17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在学术会馆会议厅召开2022年招生工作会议,通报学校2022年招生相关工作安排,并对今年的招生宣传工作进行动员和培训。副校长田义轲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各学院招生工作负责人、招生联络员、宣传员参加会议,教务处副处长刘园园主持会议。

会上,田义轲指出,2022年全国已有22个省市完成了高考改革,科目选考要求、志愿填报模式和录取模式更加多元。学校新生按年度在平度和城阳两个校区就读,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提高对招生工作的认识,尤其要多渠道、多途径、创新方式加强招生宣传工作,全面提升学校品牌形象。

田义轲就新形势下加强招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生源质量是学校办学的生命线,是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的关键和基础,以强烈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把好入口关。二是要重视招生宣传,创新工作思路,建立常态化、多部门联动的招生宣传工作机制。各学院要把招生宣传作为一项重要的实体性工作来抓,同时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沟通协作,深入挖掘和宣传学校人和事,利用各自宣传渠道,做好学校代言人,讲好青农故事。三是各学院要加强本科专业建设,凝练本科专业特色,以专业认证和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加强专业建设,大力发展特色专业与品牌优势专业,真正把专业做大做强,全面提升专业招生竞争力。

教务处处长张玉梅指出,用心培养学生是对招生工作最好的宣传,各学院要不断加强对学生,尤其是省外学生的关注、关心和关爱,不断提高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让学生自然发声,提高学校的美誉度,学校将持续扩大省外招生的比重,在全国范围不断优化生源。

会上,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动漫与传媒学院和动物医学院分别对中外办学项目做了介绍,教务处招生办公室相关人员介绍了2022年学校招生总体安排,并对2022年招生宣传业务进行了培训。

据悉,2022年青岛农业大学面向全国29省(直辖市、自治区)计划招生7575人,类别涵盖普通类提前批本科179人(其中公费农科生119人、1个新农科实验班60人)、普通类常规批本科6876人(其中校企合作870人、中外合作340人、地方专项180人)、艺术类本科520人(其中中外合作60人、3+4贯通培养本科94人),涉及68个本科专业、8个校企合作专业方向、6个中外合作专业,省内6588人、省外987人。另外,第二学士学位3个专业,计划招生450人。

作者:于守文 单位审核人:张玉梅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