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举办“青春向阳”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启动仪式

时间:2023-05-17 来源:校团委

为进一步深化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响应团中央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和全省“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工作安排,青岛农业大学于5月16日在学术会馆第一报告厅举行“青春向阳”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青岛团市委副书记段开正、城阳区区委副书记田青松、城阳团区委书记聂欣出席仪式。

单连岱在致辞中指出,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是锻炼本领、增长才干、提升素质的良好契机。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始终走在活动前列,争做文明言行的劝导员、诚实守信的宣传员、清洁卫生的服务员、绿水蓝天的守护员、先进文化的讲解员和文明爱心的传递员。团员青年要深刻认识“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锤炼过硬本领,担当时代使命,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好成绩。

段开正在讲话中表示开展大学生社区实践及大学生兼职基层团干部工作是推动青年大学生感知社会、感知基层的重要方式,也是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的一项重要举措。他鼓励农大学子要珍惜机会,勤奋学习,勇于实践,不怕困难,为将来走上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田青松在致辞中表示,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是深化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引领青年大学生助力乡村振兴、充实基层团组织工作力量、搭建高校学子青春建功平台的重要举措。担任基层团组织兼职团干部,既是增长才干、练就过硬本领的机会,又是提高社会实践能力的舞台,希望大家全力以赴、真抓实干。

单连岱、田青松共同为“青春向阳”大学生社区实践基地揭牌。

聂欣宣读了《关于聘任王雅萱等40名同志为街道、社区团委兼职团干部的决定》并为大学生兼职团干部代表颁发聘书。植物医学学院植保公费2001班赵晓乐代表兼职团干部发言。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与城阳街道代表9个校地合作单位签订了校地合作框架协议。

各学院团委书记,兼职团干部、参与社区实践计划的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作者:荆怡莹 王姝阳 孙雪 吕士瑞 程阳 编辑:薛寿鹏 赵翊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