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外国语学院召开“融入黄河国家战略创新外语学科发展”学科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2-06-20 来源:外国语学院

6月17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召开“融入黄河国家战略·创新外语学科发展—学科建设研讨会”,会议由纪卫宁院长主持,学院8个学术团队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

纪卫宁强调,要杜绝‘等、靠、要’的思想,集中精力聚焦黄河国家战略,探讨外语学科如何融入,为今后外语学科发展提供集体智慧。研讨会上,教师们主要围绕聚焦黄河流域农耕文化翻译传播,建设语料库、知识库、数据库;通过语际转化实现黄河文化和黄河文明的有效对外传播;基于数据库建设推动黄河文化旅游领域的国际体验区建设,将优秀的黄河文化用外语讲懂、讲清、讲透;加强对非遗文本的翻译和非遗文化的翻译研究;打造“红黄蓝”文化模块致力于黄河农耕文明外译与传播等9类议题进行分享和讨论。副院长高秀雪从教学、科研、语言服务和翻译传播方面进一步细化了主要议题。最后,纪卫宁用“传承、译介、传播、产业”4个关键词总结了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深化了今后外语学科建设的思路和方向。

外国语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融入黄河国家战略,探索创新外语学科发展的新路径,践行强农兴农使命,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外语人才,为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提供人才支持、智力支持。

单位审核人:王效仿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