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时间:2022-06-23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1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学习。学习由党总支书记修彩波主持,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如飞作《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坚定理想信念》专题辅导。

刘如飞从为什么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自我监督与自我革命三个方面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原因和意义进行了阐述。首先,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含义,并介绍了准则、条例、规则、规定、办法、细则在党内不同的地位。其次,简要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发展历史,指出每一次《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订都是对中国共产党面临重大问题的回应,反映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的演进。最后,结合毛泽东在与黄炎培会谈中提出的“窑洞对”以及周恩来严于律己、公私分明的故事,分析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对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

修彩波进行了总结,强调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学习,举一反三、深入细化,将自身融入其中,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查摆问题,切实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理论中心组成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仅自己要学好做到,更要将精神传达给所在支部的每一位党员同志,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理论中心组学习之后,学院党总支又召开了党总支委员会,推进2022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共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支部工作细则》等文件,四个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2022年上半年本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修彩波做总结,肯定了各支部的成绩,分析了不足,强调要进一步规范各支部的活动,加强支部建设,打造标杆党支部。

青岛农业大学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部分同志参加会议。

单位审核人:修彩波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