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走入企业 生科理信学子共上 “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3-03-15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3月13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在海尔生物医疗新兴产业园,为生命科学学院、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20级学生共上“开学第一课”。

在产业园报告厅,王庆军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和参观海尔生物医疗产业园的所看、所学、所思,为学生上了一堂以“让青春在新时代绽放绚丽之花”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他指出,作为新时代青年,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二是勇于担当尽责,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面对困难勇于斗争、不畏艰险敢为人先;三是踏实埋头苦干,要做到不怕苦、能吃苦、甘吃苦,踏实干、埋头干、积极干;四是矢志艰苦奋斗,要坚持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不畏艰难、锐意进取的工作学习态度。

理信学院学生代表王绪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代表刘欣茹做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以前“开学第一课”大多是在教室里授课,今天走出校门,来到企业参观学习,能够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国家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不仅开阔了视野,也将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新学期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企业相关负责人带领同学们走入生产车间,实地了解海尔生物医疗的企业文化、发展前景、安全环保措施以及先进工艺流程等情况,近距离感受现代高科技企业的魅力。同学们在海尔生物医疗物联网体验云展厅,了解了产业园成立背景以及公司在安全环保、绿色发展、前沿科技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沉浸式体验了血液安全场景、疫苗接种场景、生物样本库场景、药品及试剂场景等。

生命科学学院、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作者:文/王春晓 图/王春晓 编辑:薛寿鹏 王童心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