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外国语学院举行教职工理论学习交流会

时间:2019-06-10 来源:外国语学院

6月6日,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于学院会议室举行教职工理论学习交流会,学院党政领导出席,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王仁高主持。

会上,英语专业教研一室教师蒋长刚以“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的主导地位,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做学习心得交流。他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应该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同时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着力培养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他结合自身博士研究生在读期间的经历体会,表示要坚持文化自信,坚持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主流意识形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也要在此基础上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对各种有益的学术流派进行学习和辨析。大学英语教研二室教师刘俊娜则以“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课堂教学实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与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为题进行学习心得分享。她表示,高校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要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引导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学校部分思政课教师在思政课上创课堂新形式,针对不同专业的学生采取不同的教学方法和实践活动,把学生放在课堂主体地位,这也值得外语专业教师学习借鉴。

王仁高指出,学院教师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进一步树立正确工作理念,在教授外语语言专业的同时,主动思考自身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方面的双重责任,并结合学科专业特点不断创新改革,从而更好地引导学生坚定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作者:戚德敏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