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国际

植物医学学院访问日本法政大学、宮崎大学

时间:2019-07-17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7月9日至13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代表团应邀赴日本访问法政大学和宮崎大学,考察了两所大学植物医学专业学科方向设置、运行管理与办学条件,并与学科专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学院与法政大学生命科学部达成定期开展植物医学学术交流的意向,并与宫崎大学达成了校际合作交流的初步意向。

7月10日,植物医学学院院长刘同先带领代表团来到法政大学生命科学部,与应用植物科学系师生进行交流。应用植物科学系津田新哉教授接待了刘同先一行,并代表生命科学部接收了国画“富贵吉祥”牡丹花,他带领代表团参观了本系教学实验室和科研实验室,对实验教学进行了观摩。参观结束后刘同先作了题为“Understanding the Tritrophic Interactions of Plant-Herbivore-Natural Enemy for Better Pest Management”的学术报告,应用植物科学系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会后,学院代表团与应用植物科学系部分教师进行座谈,就植物医学专业办学进行了深入交流。津田新哉主持座谈,大岛研郎教授作了题为“Establishment and Activities of Hosei University Center for Clinical Plant Science”的报告,介绍了法政大学植物医学专业的设立背景、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的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设置、实验实践教学安排、课程教材、学生就业去向等。双方还就植物医学专业的发展前景、植物医学人才对绿色农产品生产的保障作用、植物医学人才培养的能力要求等交换了意见,法政大学应用植物科学系键和田聪、广冈裕吏参加了座谈交流。学院副院长黄金光、植物医学系列教材主编罗小勇、植物医学负责人李凌绪参加了上述活动。

7月12日,学院代表团访问了宮崎大学农学部,会见了宮崎大学校长池上克、副校长水光正仁等,双方互相交换了礼品。水光正仁介绍了宮崎大学的基本情况,表达了与青岛农大建立国际交流的初步意向。会见后刘同先一行考察了宮崎大学农学部的教学农场、观摩了《植物营养学》课程的实验教学。下午,学院代表团与宮崎大学应用生物科学系大野和朗、竹下稔、安达铁矢、山本昭洋等教师就植物医学专业的课程设置、实践教学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促进研究生交流的初步意向。

访日期间刘同先等人还拜会了日本植物医生协会,与会长難波成任就植物医学行业的前景和植物医学人才培养的要求进行了交流。本次访问取得了丰硕成果,对学院植物医学专业(方向)办学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对推动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具有重要的意义。

  刘同先作学术报告

  与法政大学应用生物科学系津田新哉等人座谈交流

  会见宮崎大学池上克校长和水光正仁副校长

  考察宮崎大学农学部教学农场

   与宮崎大学应用生物科学系大野和朗等人交流

作者:黄金光 李凌绪 编辑:吴倩倩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