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外国语学院举办“外语学习策略与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时间:2017-09-07

9月5日,外国语学院在教学区B区举办了“外语学习策略与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邀请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毛浩然教授主讲,学院副院长纪卫宁出席本次讲座,2017级英语及跨境电商英语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毛浩然教授从大学新生英语学习中遇到的常见困惑入手,深入分析产生这些困惑的原因,对比大学英语教学与学习和中学英语教学与学习的不同特点,让学生了解大学英语在教学目标、教学要求、课程设置等方面的具体内容。他指出学生要了解自己的学习风格,掌握一定的学习策略,制定可行的学习计划,充分利用学习资源,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参加课堂内外的英语学习活动,提高自己的英语应用能力。毛教授特别强调学习方向上的问题:方向错了,止步就是前进;笨鸟先飞,然后不知所踪;少走弯路便是捷径,学以致用方为王道。

在职业生涯规划方面,毛教授建议大家:“在大学,同学们应积极转变思维,积蓄储备职业发展竞争力,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更好地迎接未来的挑战。”他通过实例向同学们阐释了“成功的表象与努力的真相”:真相之一,我们只有非常努力才能看上去毫不费力;真相之二,最好可怕的不是别人比你强,而是比你强的人比你更勤奋。大学不仅为我们提供了更为广泛的学习渠道和更多的学习机会,也为同学们积累人脉连接社会打下了夯实地基础。关于大学新生如何平衡学习与活动的问题,毛浩然教授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自己的效率,做好合理安排,才能让大学生活变得多姿多彩。

 

作者:赵佳仪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