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动物科技学院(草业科学学院)举办教学能手示范课

时间:2020-11-17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草业科学学院)

11月12日,为进一步提升年轻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能力,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草业科学学院)根据学校要求并结合学院实际,邀请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者建筑工程学院郑涛老师进行教学能手示范课讲授,为学院全体年轻教师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示范课堂。

本次示范课,郑老师讲授的是《中外园林史》的“皇家唐代建筑”部分。开篇以一个富有学术争议的问题开启课程——日本东大寺大佛殿是否是全世界最大的木质宫殿?这立即引起了所有现场老实的听课兴趣。接下来,郑老师简单介绍了唐朝的历史政治背景、时代背景和文化艺术背景,在此基础上,详细讲解了大内御苑、行宫御苑和离宫御苑的建筑特色。每所宫殿的讲解都非常详尽,术语专业,语言形象生动,课程设计前后呼应,环环相扣,衔接自如。

课后,郑涛还跟大家分享了他多次参加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经验,并与年轻教师们积极互动交流,在教学目标设计、教学思路、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方面给了大家许多有益启示。郑涛老师目前担任建筑工程学院建筑设计教研室主任,个人先后荣获第五届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山东省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二等奖。主讲的本科课程《中外园林史》于2020年被评为山东省首批一流本科课程。

此次教学能手示范课,也是学院2020年度组织的年轻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系列培训活动之一。学院高度重视年轻教师的培养和教学能力提升,通过示范课、跟踪听课、教学技能大赛、教学名师授课、助教等多种形式提升年轻教师的教学能力,为本科教学质量的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者:宋浩宇 于婷婷 单位审核人:张文军 编辑:曲天泽 曲文静 肖婷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