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青岛农大两项山东省农业重大应用技术创新项目通过验收

时间:2019-04-02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3月30日,山东省农业重大应用技术创新项目验收会议在青岛农业大学召开。山东省农业农村厅组织专家组对青岛农大机电工程学院王东伟教授主持的“智能化花生挖掘条铺与捡拾收获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和赵丽清副教授主持的“基于点对点与485技术结合的低成本3G农业物联网技术的研究”项目进行了验收。专家组认为,两个项目分别针对花生两段收获和农业物联网展开了关键技术研究,在产品创制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对推动农业智能化信息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校科技处、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研究团队共同参加了验收会议。

“智能化花生挖掘条铺与捡拾收获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针对花生两段收获过程中存在的效率低、智能化技术缺失等问题,研究了花生有序铺放的自动化转向铺放与自动捡拾信息获取、喂入量控制等关键技术,实现了高效智能收获;研发了基于北斗导航系统的辅助驾驶花生两段收获技术,实现了田间作业状态在线监控;创新研制出4HT-6型三垄六行花生条铺收获机与4HJL-2500型花生捡拾联合收获机,申报专利6项,发表论文5篇,通过示范推广应用,建立了花生两段收获技术试验示范体系。

“基于点对点与485技术结合的低成本3G农业物联网技术的研究”项目研究了温室大棚点对点无线组网、多元信息采集与控制等技术,研制了温室智能感知、信息采集、终端控制等模块;研究了设施农业专用低成本物联网、485通信和远程控制等技术,开发了智能温室管理系统;申报专利及软件著作权5项,发表论文2篇,建立示范基地3处。

此次验收专家组由来自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湖北农业工程设计研究院、福建农林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山东省农业机械科学研究院、山东省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作者:何晓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