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纪实报道

时间:2019-09-09 来源:管理学院

9月6日,青岛农业大学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在虹子广场如火如荼地进行,尽管烈日当头,新生们却没有一丝倦怠,依旧能够准时有序地到达训练场地开始早训。除此之外,陪伴新生早训的还有学生教官、新生班助以及其它工作人员。

在过去三天的训练中,军训教官为新生们详细讲解并示范了稍息立正、齐步走等预定训练科目的动作要领,随着练习,新生们的军姿和步伐越来越挺拔和稳健。

面对闷热的天气,学生教官为了让新生能及时补充水分,利用新生训练时间,贴心地把每个新生的水杯接满。来自财务管理1901的于子群说:“尽管学生教官们在训练时不苟言笑,但在拿到水杯的那一刻,真切地体会到了学生教官们对我们的关心。”

来自物流外包1802的刘晓彤也是此次军训学生教官中的一员,当被问及担任学生教官的原因时,她说:“最初的想法是想体验一下当学生教官的感受,但是当这个责任真正落到自己肩上时,自己就有义务去严格训练他们,为他们上好进入大学的第一课。”

对于新生来说,在一天严格的训练之后等待他们的是严格的内务整理。叠成豆腐块状的被子对于新生们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但他们没有退缩,在内务助理和班助耐心地指导和帮助下,逐渐掌握了叠被子的方法和技巧。

军训带给新生的不只有汗水和泪水,还有欢笑和成长。新生们在军训中共同成长,从陌生走向熟悉,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为新生适应校园生活做好准备。

作者:邱梦晗 付颂文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