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大手牵小手,共筑成长树

时间:2018-03-12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3月12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锌”火相传小小化学家团队与城阳实验小学联合,在青岛农大校园内开展“大手牵小手,共筑成长树”活动。本次活动由化学与药学院分团委主办,应用化学1601和化学工程与工艺1701班承办,城阳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跟踪报道。

春意浓,绿丝绦,用植物知识讲述农大色彩

活动中,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参观美丽的青岛农业大学。从充满阳光活力的五环体育场,到犹如仙境的虹子湖,春天的脚步在孩子们的脚步中生根发芽。来自园林学院1704班的孟佳霖为同学们讲解树木的生长周期、各个部位的用途以及植物生长的最佳环境等植物基本知识,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不一样的室外课堂。

育新苗,埋梦想,用大手小手共筑绿水青山

领略完青岛农大的美貌之后,志愿者们与实验一小的学生们一起来到五环体育场前,共同种下带有自己梦想的成长树。本次活动采用小组合作的方式进行,每两个志愿者与两个一小学生为一组,每一小组负责种植一棵树。各小组成员团结协作,分工明确,用爱心栽下充满希望与梦想的成长树。

种植完树木之后,实验一小的学生们为小树苗“戴”上了事先准备好的警示标语。用爱心来感动他人,提醒他人爱护花草树木,养成保护环境的习惯,共筑绿水青山。

讲环保,树新风 用“砹”与“锌”传播绿色梦想

为帮助学生们养成爱护环境,热爱生活的习惯,志愿者们在五环体育场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露天化学实验课堂。“紫甘蓝水的色变”、“橘子皮与气球的碰撞”……实验的器材全部都是生活中常见的物品,实验以植物为主要载体。实验主要帮助同学们提高对生活的好奇心,了解常见植物的性质特性,培养孩子们的化学兴趣。此外,在授课期间,绿色环保也是一大课程内容,志愿者们为同学们讲述绿色环保要求,用“砹”与“锌”传播绿色梦想。

“锌”火相传小小化学家团队队长王鹏说道:“本次活动充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让孩子们融入到生活中来,提高保护花草树木与环保意识,切身感受到化学与生活的紧密联系,让孩子们亲近自然,了解自然。”

 
 

作者:王洪飞 田保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