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外国语学院同保卫处联合开展消防演习

时间:2017-06-21 来源:外国语学院

6月17日,外国语学院同保卫处于信息楼西南角联合开展消防演习活动。活动旨在提高在校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学生在遭遇火灾时的自防自救能力,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本次演习由王传兴老师和保卫处程致老师主持,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

演练前,校保卫处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操作和使用方法,以及火灾现场逃生措施等相关内容;随后,参加演练人员进行了模拟灭火演练。演练中,保卫处对从发现火灾到火场逃生自救的整个过程进行了全程指导,要求学生们在火灾发生时不要慌乱,及时拨打110,切断电源,安全有序地逃生,以防发生踩踏等安全事故;同时在逃生过程中及时用湿润的毛巾遮住口鼻,尽量压低身体逃离火灾现场。在消防演练后,保卫处还现场为师生们讲解了基本消防知识,介绍了如何检查灭火器,对干粉灭火器的维护、保养和使用进行了现场演示。对于此次活动,16级学生杨丹丹表示:“这次消防演练很真实,令人惊心动魄,我不仅了解了火灾的危险性,还掌握了自救方法,假如以后真的遇到此类事故也不会手忙脚乱、不知所措了。”

本次活动通过实践演练、主题宣传、现场体验相结合的形式,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帮助同学们掌握基本的防火灭火知识,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作者:赵佳怡 刘璐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