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青春使命:青农学子在行动

时间:2018-03-05 来源:校团委

在第55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青岛农业大学各青年学生组织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3月5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青春使命”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拉开序幕,志愿者们有的活跃在校园里,为创建文明校园贡献力量;有的走上街头社区,为社会公益事业添砖加瓦;有的立足所学专业,为贫困儿童开办知识课堂……青岛农大学子的身影奉献在各个领域,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青春使命。

践行十九大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

各学院、各志愿者类学生社团在3月5日开展了“学雷锋”集中行动日活动。各学院围绕“爱满青农,志愿有我”的主线设计开展团员青年乐于参与的志愿服务活动和公益项目,同时,积极围绕“清朗网络,青年力量”主线开展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活动,线上线下,益路同行。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开展"心中的雷锋"海报征集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做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人、良好社会风尚的传承者,让心中的"雷锋"跃然纸上,更在同学们心中长存。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于3月份开展雷锋月“社团携手学雷锋”系列活动,各社团围绕“尊老扶幼,扶贫助困”的主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倡导雷锋同志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

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核心价值

各学院积极行动,围绕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通过学雷锋主题班会、主题团课、主题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公民核心价值有机统一。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化学与药学院等学院进行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号召全院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动科学院召开主题团课,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专题大讨论,围绕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奉献精神展开讨论,进行交流学习,分享个人心得。成长协会线上线下征集旧物,鼓励大学生的旧物再利用,让雷锋精神在青岛农大遍地开花,让志愿服务为青春添光加彩。

“美在青农”义工服务行动

各学院、志愿者类学生社团在全校范围内大力开展美化校园环境活动,对校园内的教学楼、宿舍区、校医院、活动场所、花园草坪等区域进行一次全面的清洁整理,在点滴小事中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学生的爱校荣校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教育引导学生传承雷锋精神,珍惜文明校园创建成果,维护和美化校园环境。校学生会、红十字会在课余时间整理摆放校园内杂乱的自行车,清理校园及教室内的小广告、生活垃圾,对校医院1-3楼的瓷砖墙面、门窗桌椅、地面等进行清洁,形成校园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为全校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读一本好书,写一篇感悟

围绕“书香校园,学在农大”的主线,各学院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引导学生积极学习雷锋同志爱学习的精神,推动青年学生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阅读中不断提高文化素养,汲取能量。虹书屋在同学们自身读好书的基础上,为乡村缺乏图书的儿童进行图书捐赠,让同学们又多了一重精神享受。

走进志愿服务基地,探索志愿新模式

学校现有16个校外志愿服务基地和4个校内服务基地,基本形成了“结对+接力”志愿服务的新模式。各学院、各志愿者类社团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深入校内外“志愿服务基地”,以环境保护、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等内容为重点,因地制宜,精心策划,探索志愿服务队伍、志愿服务项目和有形阵地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有形化阵地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机制化、常态化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同时,鼓励建立命名一批具有学院特色的志愿服务基地。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弘扬雷锋精神,科技改变生活"志愿活动,走进城阳实验二小,进行"小小科学家科技大讲堂——3D眼镜讲解制作",将雷锋精神传递进小学校园;小红伞动物保护协会在青岛流浪犬只服务基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青农学子们让团徽在岗位上闪光,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

雷锋精神永放光芒。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都是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青农学子近年来不断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结合专业所学和时代要求,引导群体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努力做到“处处有志愿,处处有服务”,为共建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播撒希望的种子。

  

  

作者:郝义腾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