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理信学院获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格斗机器人大赛二等奖

时间:2017-08-31

7月24日,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格斗机器人大赛在北京市亦创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机器人创新实验室选派“青岛比特机器人”团队研发的格斗机器人“冷锋”参加大赛,最终获得二等奖。

格斗机器人大赛是由中国电子学会和国际机器人竞技与创客教育联盟共同发起的面向大、中、小学学生的机器人赛事,以机器人对抗为主要竞赛形式,对抗场面激烈、观赏性强。本次大赛共包含机器人武术擂台赛、陆空协同机器人反恐赛、仿人机器人接力赛3个项目。

本次大赛得到国内机器人领域众多杰出专家、知名学者的认可和支持,具有巨大的影响力和支持力,选拔邀请了来自全国的100所高校和40所中小学,共计330支队伍,1400余名师生汇聚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参赛。

理信学院机器人创新实验室成员刘雪飞、张佳宁、高肇泽在平时的实践中收获大量的机器人相关技术和技能,反复对格斗机器人“冷锋”进行改进和完善,在小组赛、淘汰赛、半决赛中大获全胜,一路过关斩将冲进决赛,最终在决赛擂台赛上获得第十名的好成绩,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出了理信学子的专业水平、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理信学院机器人创新实验室的同学们在为学校赢得荣誉的同时也锻炼了自身对专业技能的掌握和运用能力,开拓了视野,提升了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为未来就业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