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青岛农大郭亭亭获第九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时间:2014-08-06 来源:校团委

8月1日,团中央签发《关于颁发第九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的决定》,公布获奖名单,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郭亭亭同学荣获此奖项,并成为山东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本科大学生。

郭亭亭同学勤于思考、善于钻研,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扎实前进。现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6项和实用新型专利7项,申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6项。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和科技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篇。参与国家自然基金1项、省级课题2项,主持和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立项1项、校级创新立项5项。在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得金奖。独立开发了基于图像处理的喷药机器人、基于双目视觉的采摘机器人,合作完成了基于4H-2L的花生测产系统、基于VenInf模型的梨黑星病侵染测报器。郭亭亭同学在科技创新方面的优秀事迹被多家媒体报道,引起广泛的社会关注。

郭亭亭同学刻苦学习、勇于实践,在全面发展的过程中砥砺成长,于2011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曾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科技创新奖学金,连续四年获得校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并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山东省优秀学生”、“山东高校十大优秀学生提名奖”,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奖学金”、“十佳大学生”、“五四青年标兵”等荣誉称号。郭亭亭同学共获得省级奖励8项、校级奖励60余项。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的获得是学校多年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在提升育人质量中的标志性成果,是学校优良校风和学风在引导大学生不断进取、奋发向上的真实案例和写照,是青岛农业大学广大团员青年崇尚科学、勇于创新、脚踏实地、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的集中体现。

郭亭亭同学在科技创新中取得的突出成绩,为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作出了表率。校团委号召全校团员青年以郭亭亭同学为榜样,增强科技创新意识,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切实增强就业竞争力。校团委将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学校育人大局,继续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创新活动,吸引更多的团员青年投身科技创新实践,为实现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郭亭亭在测试智能喷药车(资料图)

【背景资料】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是按照邓小平同志遗愿,面向青少年设立的崇高荣誉。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发起,面向全日制在校学生个人设奖,基金主要奖励在校大、中、小学生,每年奖励100人左右。该奖项的申报实行组织遴选与社会推荐相结合,设研究生、大学本专科、高中生、初中生、小学生五个组别。获奖者是经全国各地层层选拔,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是在科技创新领域崭露头角的杰出青少年。研究生和大学本专科生获奖者每人颁发奖学金20000元,中、小学生获奖者每人颁发奖学金5000元,同时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