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食品学院举行食品保鲜防腐技术报告会

时间:2018-12-29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12月26日,应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青岛农业大学客座教授郑佐兴在学术会馆会议室为广大师生做题为《食品保鲜防腐技术和国际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本次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孙庆杰主持,学院教师、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会上,郑佐兴围绕食品防腐保鲜方面介绍了国内外的食品保鲜技术以及防腐剂、抗氧化剂在食品储藏保鲜中的应用。郑佐兴提到,食品保鲜防腐在食品安全行业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近几年来国际上的相关研究也取得了一定的突破,尤其是利用微生物发酵产物对食品进行保鲜,既安全无毒、又能达到国际上清洁标签(clean label)的要求,是目前非常有发展前景的研究方向。

郑佐兴结合自身二十多年基础和应用研究经验以及十五年世界五百强企业食品安全与防腐研发的商业化经验分析国际食品保鲜现状、趋势及商业化过程,并在会后与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通过本次报告会,学院师生对食品保鲜防腐技术及商业化过程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感受到了学术前沿动态和创新学术思想,对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者:朱丽倩 徐扬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