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动物医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猪支原体肺炎”线上学术报告

时间:2020-11-19 来源:动物医学院

11月18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以“猪支原体肺炎重新认识与高效防控策略”为题的线上直播学术报告。报告由山东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思当,齐鲁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产品技术总监李相钊和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管理总监祝永华担任主讲,动物医学院研究生和部分本科学生观看。

直播伊始,刘思当首先针对猪支原体肺炎发病情况及其危害进行详细阐述。他从猪肺炎支原体的概述、病因和传播途径、临床特征和病理变化、肺炎支原体的诊断及控制政策五个方面对猪支原体肺炎流行病学特征、病变检验方法做出详细讲解,对支原体肺炎发病原理进行深度剖析。刘思当强调猪支原体肺炎发病普遍,治疗难度较大,其疫苗防控要做到活苗与灭活苗并用,严格按照国家指标进行。李相钊就解决猪支原体肺炎的主要方法、疫苗的选择及功效、现行的养猪企业猪支原体肺炎免疫情况等方面做出补充介绍,并对养殖过程中所需注意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案做出全面介绍。使参与会议的学生对猪支原体肺炎这一细菌性感染病及对应的疫苗防治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学生专业知识的储备,并对学生日后的学习和生涯规划起到积极影响。直播还设置了线上连线问答环节,三位主讲通过与学生互动,进一步对猪支原体肺炎防控的重难点问题做出解答。

本次线上直播学术报告是动物医学院为强化疫情防控期间的学术、科研指导,首次为学生搭建的线上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于猪支原体肺炎的专业知识的掌握和拓展,也为学院进一步掌握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进度,优化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指导教育工作起到良好推动作用。

作者:李沛霞 王尧迪 单位审核人:孙运彩 编辑:曲天泽 吴子悦 邹维谦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